颱風未到「賴神」先報到 網潰喊:颱風假GG了!

▲賴清德今(11)日前往氣象局關心颱風動態。(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賴清德今(11)日前往氣象局關心颱風動態。(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任職台南市長期間,曾因神準預測颱風假時機被封「賴神」,不過日前海棠颱風侵襲南部地區,帶來強風豪雨,賴清德卻神力歸零,直至上午6點半才宣布放颱風假,「彈性處理」作法引發市民罵聲連連。今(11)日他以行政院長之職,積極前往中央氣象局了解泰利颱風情況,卻引來網友調侃道:「完了,我的颱風假要沒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利颱風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今下午1點多在臉書po出賴清德赴氣象局的照片,並寫下「行政院長來氣象局,反應很快,還沒發警報就先來氣象局,我們一向很歡迎院長來看第一手的氣象資料~」照片中,賴清德臉上掛著認真嚴肅的表情,似乎相當關切颱風目前走向及未來情況,而這也是他上任以來,所面臨的第一個挑戰。

不過,網友在貼文下留言卻大歪樓,紛紛崩潰喊「完了,是賴神…我的颱風假要沒了」、「會等到清晨五點再放假嗎」、「果然對氣象很感興趣呢」但也有不少網友大讚賴清德速度快、態度積極,替他抱屈「關心被虧沒假放,不關心又被酸沒做事,賴神還真難為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