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監理所維護學生交通安全 協調境內公車經校區

▲嘉義區監理所主動配合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動「公車進校園計畫」。(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09.11)
▲嘉義區監理所主動配合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動「公車進校園計畫」。(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09.11)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國立中正大學與私立南華大學等校因位置偏僻,對外交通不便,都面臨公共交通工具缺乏的困擾問題,學生大多以機車為主要的代步工具;嘉義區監理所對學生使用機車易受天候、路況或駕駛行為等因素,而影響學生的行車安全,即主動配合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動「公車進校園計畫」,協調嘉義公車業者調整路線,讓學生可以有效運用公共運輸工具,維護上、下學的安全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區監理所協調嘉義縣公車處、嘉義客運等公車業者,重新調整梅山─民雄(經雙溪)、嘉義─中正大學、嘉義─北港(經民雄)等3條路線的行車時刻、行駛動線、停靠站位及增開班次等配套,滿足學校學生對交通上的需求。

嘉義區監理所指出,嘉義縣公車已於6月1日開始通車,每日營運6班次(假日為4班次),自梅山行駛至中正大學後,停靠中正大學的後門、前門、校內等3站,並行經民雄火車站;9月1日開始每日營運24班次,除停靠中正大學校區多處站點,並將延駛至南華大學。

嘉義客運則規畫於13日起開始通車,初期將每日提供4班次將繞駛經吳鳳科大。 監理所劉英標所長表示,「公車進校園計畫」是政府重要公共運輸政策之一,監理所將與各大學及客運業者一起攜手合作,調整校園周邊公車路線,提供學校師生便利的公路公共運輸服務,讓學生乘車更便利、更安全,以減少騎乘機車及意外事故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