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社社長愛心號召 捐贈交通車投入雲林海線身障者服務

副縣長與嘉賓一同試乘。(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11)
副縣長與嘉賓一同試乘。(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1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因新莊南區扶輪社吳翠愛社長的愛心號召,短短20天募集善款捐贈一部交通車,投入雲林縣海線身障者服務行列,今(11)日上午副縣長丁彥哲、副議長蘇俊豪、新北市議員何柏文、新莊南區扶輪社社長吳翠愛、北港扶輪社籌備會執行長許家彰、新北安心兄弟會、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理事長李振銘等嘉賓與捐贈者們一同為贈車儀式揭彩,場面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8月18日,因台西藝術協會丁仁桐榮譽理事長引進國際志工的機緣,由新莊南區扶輪社吳翠愛社長召集扶輪社友們浩浩蕩蕩一台遊覽車回鄉服務,因見到復健協會在交通車上的不足,於是拋磚引玉號召了眾多社友們,共同促成了這輛幸福交通車的產生,短短20天,集聚眾人的愛心完成了這項善舉。

副縣長丁彥哲與嘉賓一同合影。(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11)

副縣長丁彥哲表示,一直以來縣政府積極努力地在推展身心障礙福利方面,並在104年委託財團法人「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在沿海地區開辦第一個加強身心障礙者工作技能的「心歡喜社區日間作業所」,以及第一處專為中高齡身心障礙朋友成立的「心歡喜社區日間服務中心」,希望能讓沿海的身心障礙朋友接受更好的照顧服務,但公部門的經費與人力必竟有限。

圓夢庇護工場心智障礙者帶來電音三太子表演。(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11)

丁彥哲指出,本縣沿海鄉鎮的大眾運輸較欠缺,而身障服務工作尤需車輛做運輸服務。非常感謝在新莊南區扶輪社社長吳翠愛號召之下,捐贈了一台交通接送車,對此愛心的舉動,深感敬佩,也希望藉由這樣的善舉活動,讓更多人投入身心障礙關懷的行列,更期望交通接送的服務,能夠協助更多身心障礙的朋友。

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理事長李振銘表示,在8月18日國際志工的活動中,提到了交通車的不足,出乎意外當時的與會來賓把這聲音留在心中,令人驚喜的是,這一顆善的種子,以驚人的速度發芽成真,歷經20天就募資了一台交通車!對此深懷感恩,這部交通車及這次的募集過程給本協會帶來很大的激勵,我們的夥伴們會更加努力與珍惜大家的愛心與鼓勵,投入社會服務工作。

嘉賓及全體工作人員大合照。(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