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與明道大學簽約 供實習及獎學金

▲雲林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與明道大學簽訂策略聯盟協議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1)
▲雲林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與明道大學簽訂策略聯盟協議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繼7月份參與研發「超音波被震大的豆芽菜」,成功取得發明專利,參與研發的明道學生吳品毅已進入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實習。11日為幫助弱勢學生,該合作社與明道大學簽訂策略聯盟協議書,除提供學生20至40個實習就業機會外,還加碼五年三千萬獎學金,出錢又出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提供五年三千萬獎學金給明道大學,並提供學實習就業機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1)

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與明道大學的合作早在2012年即開始,每一學年都有20幾位學生在漢光實習,目前也有3位畢業生在漢光就職。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廖丁川表示,明道大學特色發展精緻農業,已有亮眼的成績,希望藉由產學合作一起培育青農菁英人才。

▲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與明道大學的合作內容包含,提供明道大學弱勢學生獎學金、農業實習與工作機會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1)

目前明道大學有機農場12公頃,有農場、果園、溫室,設備齊全,精緻農業學系,今(106)年有將近80位新生菁英投入該校精農行列,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表示,「種好稻,來明道」已成為南彰化地區農民之間口耳相傳的一句話。

精緻農業學系創系以來,深耕在地農業,在105年通過農委會審核,成為全台唯一開設農業公費專班的私立大學,也是創全台首例舉辦海外僑商精緻農業技術研習班,在培育國內外農業人才的努力上各界有目共睹。

為響應新南向政策,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亦與明道大學合作提供馬來西亞、泰國等來自新南向國家之僑生,可於課餘或周末至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進行農業職涯探索。簽約儀式由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與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廖丁川共同主持,合作內容包含提供明道大學弱勢學生獎學金、農業實習與工作機會等。

▲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與明道大學簽訂策略聯盟協議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1)

廖丁川說,培育青年農民是刻不容緩的任務,希望提出五年三千萬的菁英培育計畫,協助家境清寒、或有意從農的青年學子能順利完成學業,產學上下游一條龍,讓學生安心求學、安心就業,為台灣農業貢獻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