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平野美宇、張本智和搭混雙 日本強勢衝擊奧運金牌

▲張本智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張本智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桌協近日召開會議,會中提到為了備戰之後的東京奧運,因此打算讓平野美宇和張本智和兩位年輕的小將組成混雙搭檔,希望他們能衝擊大陸、為地主奪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本智和是日本桌壇的「神童」,目前才14歲的他,日前在捷克公開賽擊敗德國名將Timo Boll,被認為是日本男子單打的未來。

而另一方面,平野美宇也不遑多讓,她去年於世界盃封后後,今年在亞洲賽連敗大陸三大高手丁寧、朱雨玲、陳夢再度奪冠,已經成為女子桌壇首屈一指的好手之一。

而日本當局讓兩人湊隊,意圖也很明顯,就是為了實現在東京奧運戰勝大陸的目標。而讓兩名單打好手組成混雙,在日本方面也早有先例,石川佳纯和吉村真晴就曾在今年的世桌賽奪得混雙冠軍。

不過目前隊此一計畫,外界反應兩極,有些人認為相當期待這兩位新星的配合,但也有人表示不希望他們因此而分心,還是打好各自的單打比較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