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數羊都沒用?快來試試這十招助眠法 重回睡眠懷抱

▲幫助解決失眠的十大助眠方法。(圖/翻攝自網路溫度計)
▲幫助解決失眠的十大助眠方法。(圖/翻攝自網路溫度計)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嗎?為了課業、工作忙了一整天,晚上想好好睡一覺卻難以入睡,即使數了幾千隻綿羊依然沒有睡意、飽受失眠之苦。別擔心!《網路溫度計》利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找出十招助眠大法,不妨就來試試向失眠說再見,重新找回睡眠的美好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結果發現,其中最有效的前三名助眠方法,分別為:避免喝茶或咖啡、看書、聽輕音樂。若在睡前喝咖啡,不僅干擾睡眠也會影響生理時鐘,建議可改用薰衣草茶、花果茶代替咖啡,既能助眠也能放鬆身體;若在睡前看些內容較困難的書籍,或是聽輕音樂緩和情緒,都能有助身心放鬆達到助眠效果。

至於第四名跟第五名,則是:看電視、喝熱牛奶。許多網友認為電視看著看著就會睡著,但事實上睡前看電視、打電動或滑手機都屬較刺激的行為,還是不太建議;因牛奶中含有人體必要的胺基酸「色胺酸」,能幫助身體分泌血清素,喝點牛奶再搭配一點餅乾或麵包就更有助於睡眠。

第六至第十名則為:找到合適的睡姿、晚上少喝水、點助眠香氛或精油、靜坐打坐或放空冥想,以及吃褪黑激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舒服睡姿,就不易使睡眠中斷,對睡眠品質與健康都有一定影響,而睡前點個香氛精油、拉拉筋伸展一下,都能有使身心獲得舒緩幫助入睡;晚上時人體新陳代謝速度下降,水分不易排出,若喝太多水可能會使尿意增加,不易入睡,隔天還有水腫可能,但若是受時差所苦無法入睡,則可選擇購買褪黑激素服用,因其含有催眠、解決睡眠障礙的作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