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門口猶豫徘徊 旗警防阻一場詐騙

建國派出所警員方政東、詹宗荏,對於誤信詐騙集團欲匯款之民眾伸出援手,成功阻止匯款。(圖/旗山分局提供,2017.09.12)
建國派出所警員方政東、詹宗荏,對於誤信詐騙集團欲匯款之民眾伸出援手,成功阻止匯款。(圖/旗山分局提供,2017.09.12)

記者許薰方.郭瑞萍/高雄報導

一名黃姓退休國小老師,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謊稱金管會的官員告知,他遭盜辦台灣銀行信用卡被盜刷,要求提供名下所有銀行帳戶及存款金額,所幸黃老先生經過警局門口猶豫徘徊,才被發現防阻一場詐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旗山分局建國派出所警員方政東、警員詹宗荏2員於日前擔服值班、備勤勤務時,發現分局門口道路上,一位老先生遲遲在門口徘徊,當下值班員警詹宗荏發覺有異,主動與備勤員警方政東上前了解,與黃老先生對談。

在談話的過程中,發現黃姓民眾是國小老師退休,接到一通自稱為金管會的官員向黃民說,他遭盜辦台灣銀行信用卡被盜刷,要求提供名下所有銀行帳戶及存款金額,並要求去銀行將自己存款提領出來。當下聽完該電話之後,內心非常緊張不疑有他,深怕自己遭誣陷進入司法案件,立即前往旗山分局旁金融金構準備提領現金,步行來到分局門口,正深思著怕自己是否遇到詐騙集團。

此時幸好遇上警員詹宗荏、方政東,經了解整個情況,詹、方二員依辦案經驗告知黃民,這是詐騙集團進行詐騙的手法之一,並且協助聯繫台灣銀行客服專線,確認黃民未曾在該行申辦過信用卡,在員警詹宗荏、方政東努力勸說及查證之下,該退休黃老師相信警方所說的話,不禁恍然大悟,驚覺差點遭詐騙。

建國派出所警員方政東、詹宗荏認真執勤,對於誤信詐騙集團欲匯款之民眾,立即伸出援手,並且熱心、耐心的說明阻止其遭詐騙,成功阻止匯款,不負人民褓姆美譽,足為員警表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