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道重大車禍6死11傷 駕駛稱閃避車輛發生事故

▲家屬趕至高市殯儀館,海軍艦隊指揮部深表遺憾、難過與不捨。(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2)
▲家屬趕至高市殯儀館,海軍艦隊指揮部深表遺憾、難過與不捨。(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2)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郭俊暉.蔡坤霖/高雄報導

11日晚間發生重大車禍,有乘客被拋出車外,高市消防局多個消防分隊與義消趕往救援。消防局指出,6死者都被甩飛到距肇事車50公尺外的中央護欄草皮上。國道一號北上348公里高雄岡山交流道附近,11日40分晚近11時發生客運車車禍,6人現場已無生命跡象,另有11人受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一號北上348公里高雄岡山交流道附近,11日40分晚近11時發生客運車車禍。(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12)

▲國道公路警察隊第五公路警察大隊副大隊長范楊健表示,肇事車輛為阿羅哈客運。(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12)

▲檢察官與警方進入車體展開調查。(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12)

▲肇事車輛為阿羅哈客運,疑似為閃前方車輛而擦撞護欄,吳姓司機並沒有酒駕。(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09.12)

▲高雄橋頭地檢署已派檢察官展開調查。(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12)

死者3男3女,警消初步調查現場多人被拋出車外,飛到距離車子約60公尺的地方。駕駛吳姓司機向警方供稱,自己是因為閃避前方一輛沒有開車燈的車子,才會失控擦撞護欄。確切事故經過及發生原因正由相關單位調查了解中。

▲12日上午家屬趕至高市殯儀館。(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2)

上午九點多,肇事駕駛至醫院包紮後已到警局接受偵訊,但面對媒體時不發一語。根據一名正在車上的男乘客表示,他正在閉目養神,車子行駛國道一號北上348公里高雄岡山交流道附近突然晃動,他睜眼看到遊覽車前方有一部黑色自小客,遊覽車司機疑似突然發現距離太近,想要避開時車身失控,馬上就感到一陣天旋地轉,然後一片黑。

▲12日上午家屬趕至高市殯儀館。(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2)

▲家屬趕至高市殯儀館。(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2)

所屬168艦隊陳姓士官長於11日執行任務後,搭乘阿羅哈客運準備返營,在國道一號北上348公里高雄岡山交流道發生重大車禍,不幸傷重不治,海軍艦隊指揮部深表遺憾、難過與不捨。任職海軍蘇澳後指部士官長陳裕文,南下高雄出差,在返回部隊途中不幸遇上死劫;陳裕文的媽媽說,兒子很孝順也從不讓她擔心,沒想到發生意外,兩個年幼孫子也才2歲和1歲,就因一場車禍失去父親,媳婦也沒工作,如今不僅媳婦已崩潰,也不曉得該找誰負起這個責任;海軍艦隊指揮部強調,陳姓士官長育有2名幼子,在單位平日工作認真,表現優異,海軍艦隊指揮部將全力協助遺眷處理喪葬、保險理賠及撫卹事宜,並提供相關法律協助。

▲車禍確切事故經過及發生原因正由相關單位調查了解中。(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12)

▲高雄橋頭地檢署已派檢察官展開調查。(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12)

國道公路警察隊第五公路警察大隊副大隊長范楊健表示,肇事車輛為阿羅哈客運,疑似為閃前方車輛而擦撞護欄,吳姓司機並沒有酒駕。阿羅哈客運發言人阮福生則證實,一輛載有16名乘客、由高雄開往台北的遊覽車,11日晚近11時40分在國道一號岡山路段衝撞護欄,目前已派人員到現場及醫院探視乘客情形;而接下來將與保險公司一同到醫院了解乘客傷勢,12日上午已說明事發情形。確切事故經過及發生原因正由相關單位調查了解中。

▲駕駛吳姓司機向警方供稱,自己是因為閃避前方一輛沒有開車燈的車子,才會失控擦撞護欄。確切事故經過及發生原因正由相關單位調查了解中。(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12)

▲12日上午家屬趕至高市殯儀館,海軍艦隊指揮部將全力協助遺眷處理喪葬、保險理賠及撫卹事宜,並提供相關法律協助。(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7.09.12)

阿羅哈客運發言人阮福生指出,發生意外的車輛為11時30分從高雄往台北車次,途中有下岡山交流道載2位乘客後再上國道,出車後車內也都會播放宣導影片,提醒乘客要繫上安全帶,沒想到不久後意外就發生。阮福生表示,該部發生意外的車輛是2011年出廠,之前的維修紀錄都正常,也沒有肇事紀錄。公司均按照規定,替乘客投保意外險,罹難者至少可獲得400萬元的保險理賠。

▲國道公路警察隊第五公路警察大隊副大隊長范楊健表示,肇事車輛為阿羅哈客運,疑似為閃前方車輛而擦撞護欄,吳姓司機並沒有酒駕。(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12)

▲確切事故經過及發生原因正由相關單位調查了解中。(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09.12)

國道一號北上348公里發生客運車車禍,6人現場已無生命跡象,另有11人受傷;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2日上午表示,11日深夜接獲車禍消息,第一時間即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院長當下即指示全力救護傷者,12日上午確認有乘客死亡,賴清德也對往生者表達哀悼,對於生還者,要求相關單位全力救治照護,至於車禍發生的詳細原因,賴清德則要求交通部盡快查明了解並嚴正檢討。

▲車禍確切事故經過及發生原因正由相關單位調查了解中。(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09.12)

高雄橋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俊良及檢察官駱思翰12日上午至國道公路警局第五分隊岡山分隊,察看肇事車輛撞擊狀況等相關情形,預計12日中午將肇事司機帶回地檢署進行複訊,了解案發經過及釐清肇事原因。高雄橋頭地檢署已派2組檢察官及法醫至義大醫院及高雄市立殯儀館相驗,至於肇事司機向警方供稱為閃避一台未開燈之車輛而發生事故,究竟是否有司機所述,也仍待檢警調查釐清。

▲國道一號北上348公里高雄岡山交流道附近,11日40分晚近11時發生客運車車禍,駕駛座附近血跡斑斑。(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12)

死者3男3女,受傷6男5女,死傷名單如下:

死者名單:

林瑀婕(郭O杰妻、乘客、36歲)

劉鳳女(女、乘客、59歲)

陳秋敏(男、乘客、58歲)

蕭玲蘭(女、乘客、48歲)

游峻宇(男、乘客、19歲)

陳裕文(男、乘客、39歲)。

車頭駕駛座位附近血跡斑斑。(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12)

傷者名單:

王O莉(女、乘客、50歲、輕傷送高雄榮總)

張O羽(女、乘客、37歲、輕傷送高雄榮總)

郭O杰(男、乘客、35歲、輕傷送健仁醫院)

何O漢(男、乘客、輕傷送長庚)

甘O珽(男、乘客、49歲、輕傷送國軍高雄總醫院)

詹O瑀(男、乘客、19歲、清醒送義大醫院)

吳O畯(男、乘客、20歲、清醒送義大醫院)

鍾O珊(女、乘客、49歲、輕傷送高雄榮總)

江O德(男、乘客、19歲、輕傷送國軍高雄總醫院)

簡O蓁(女、乘客、24歲、輕傷送國軍高雄總醫院)

吳O展(司機、38歲、頭腳多處撕裂傷,送國軍高雄總醫院)。

▲檢察官與警方展開調查。(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