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中秋關懷低收入戶 贈禮金、禮品過好節

▲台塑企業暨慶寶公益信託中秋節低收入戶關懷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9.12)
▲台塑企業暨慶寶公益信託中秋節低收入戶關懷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9.12)

記者蘇榮泉.洪佳伶/雲林報導

台塑企業暨慶寶公益信託中秋節低收入戶關懷活動,今(12)日活力起跑,將陸續前往麥寮鄉、台西鄉、褒忠鄉、崙背鄉、東勢鄉、四湖鄉、大城鄉等,麥寮廠區週邊七鄉關懷低收入戶家庭,並致贈每戶3,000元禮金及禮品,提前散播中秋節慶氣氛,與弱勢家庭一同歡樂過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塑中秋節低收入戶關懷活動起跑典禮,在新住民優美且富有生命力的舞蹈中開場,在全場的讚嘆和掌聲中又帶來了更具深度的文化分享,讓與會者看見來自不同國家的才藝特色。

▲起跑典禮在新住民優美且富有生命力的舞蹈中開場。(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12)

麥寮管理部陳文仰副總經理表示,鑒於雲林沿海地區多有來自不同國家的家庭成員,在跨國婚姻中作為妻子和母親,需負擔家中經濟和照顧兒女的重任,故此次起跑活動特別邀請雲林縣政府社會處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安排相關節目,讓大家有機會更深入瞭解新住民文化和在台灣生活所面臨的困境。

▲新住民優美且富有生命力的舞蹈中開場。(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9.12)

「原來在越南奔月的不是嫦娥啊」一直以來致力投入關懷活動的台塑企業廠鄉促進會會員,藉此重新認識了這個來自廣義的中華文化圈、既熟悉又帶有異國風情的節日。

台塑企業暨慶寶公益信託關懷弱勢從來不遺餘力,在雲林沿海的低收入戶關懷中,迄今已投入七千餘萬元,使21,161戶次受惠。同時亦秉持對多元文化的尊重,關注老人、兒童、身心障礙者及新住民等不同的族群,拉近台塑企業與在地鄉親的距離,傳達「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

▲台塑企業暨慶寶公益信託關懷低收入戶家庭,並致贈每戶3,000元禮金及禮品。(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