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石塭港國小附幼 榮獲教學卓越銀質獎

▲東石鄉塭港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首次參賽即榮獲教學卓越銀質獎。(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東石鄉塭港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首次參賽即榮獲教學卓越銀質獎。(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任禮清/嘉義報導

嘉義縣東石鄉塭港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以在地熟悉的「蚵」為主題,代表嘉義縣參與106年度教育部舉辦的「校長領導暨教學卓越獎」,首次參賽即榮獲教學卓越銀質獎,副縣長吳芳銘12日貼榜祝賀讚許肯定,希望幼兒園再接再厲持續提升辦學績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縣長吳芳銘指出,校長領導暨教學卓越獎的選拔,全國僅有9所幼兒園入選,此次獲獎顯現出嘉義縣的幼教已從早期的照護功能轉型為教學,學生在有意義的遊戲與生活經驗中學習,讓整體教學與學習品質持續成長精進,因此也很肯定嘉義縣幼教團隊的用心經營。

教育處長王建龍表示,嘉義縣長期推動嘉教五讚,其中的「認同力」就是愛家愛鄉認同在地文化與生態,此次塭港附幼團隊參賽的「塭港蚵學園」,即是以學童生活環境與經驗為基礎,進行在地探索、觀察、分析、行動及省思,以發展幼生愛護生活環境及思辨與執行能力,透過認同力的向下延伸至幼教,榮獲銀質獎的肯定,對嘉義縣的教育也是一大激勵,同持也很感謝團隊的辛勤付出。

塭港國小校長黃聰哲說,透過「塭港蚵學園」課程的進行,家長更肯定孩子成長與學習,學童家長也回應自從學校進行了蚵產業課程後,孩子回家都會跟她們講有關於蚵的事情,也要求主動要幫忙剖蚵、串蚵串等工作,讓她們覺得孩子懂事又長大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