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轉向撲襲北台灣 基隆市長要求加強預防整備減災損

▲中颱泰利撲向北台灣,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在市務會議中,要求所屬加強預整備工作。(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中颱泰利撲向北台灣,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在市務會議中,要求所屬加強預整備工作。(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孫鑫華/基隆報導

中颱「泰利」即將撲襲北台灣,基隆市政府12日在市務會議中,一併舉行泰利颱風災害準備會議,市長林右昌除聽取各單位主管報告防颱整備事項,並責成各區長、里幹事,加強巡檢及各項預防整備工作,以期將可能發生的災害至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表示,根據各國氣象局站預報,今晚到明天清晨是判斷颱風是否北轉的關鍵時間,若沒有北轉的話,東北部地區將會首當其衝,對基隆可能會造成嚴重衝擊,他已經責成各區長及區里幹事,在今天加強巡檢,針對日前因為大雨及颱風造成坍方的地方,也要加強預防工作。

若颱風路徑再向北偏,對台灣地區造成的影響可能會降低,不過不管颱風路徑有無改變,市府都不能掉以輕心,要作好防颱防災最好的準備,因此明早8點30分市府將會再召開防颱準備會議。

另有關大武崙溪的短期整治工程都已經完成,包括溪底清淤、旁邊護欄加高都已經全部完成,當地居民的防水閘門也都已經完成,兩處出水口也會請工務處預置大型抽水機具,避免內水積留的問題。

基隆市消防局長陳龍輝表示,這次的颱風屬於西北颱,預計會帶來比較大的雨量,估計總雨量在300到400毫米,另外消防局也將在基金一路設置前進指揮所,派遣6至8名人力進駐,並預置1艘船艇及相關的救災機具。

市府工務處長張元良補充指出,全市易淹水地點,除了基金一路之外,中山一路、復興路212巷也都會佈設大型抽水機具,另外八堵隧道鐵路箱涵、堵南1之1地下道以及湖海路,將會視狀況進行封路等緊急應變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