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風暴2》開紅盤 許瑋甯、吳慷仁現身拉收視

▲許瑋甯現身《麻醉2》引來觀眾直呼「女神降臨!」(圖/公視提供,2017.09.12)
▲許瑋甯現身《麻醉2》引來觀眾直呼「女神降臨!」(圖/公視提供,2017.09.12)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

公視《麻醉風暴2》上周六首播兩集收視破1開紅盤,創下公視歷年連續劇首播佳績。收視高點出現在飾演炸彈客的林志儒於捷運站引爆,釀成大型公安意外,也促成黃健瑋、李國毅、孟耿如三人在站內交會時刻。另外,演員蕭政勳於約旦行醫、傷患湧入醫院,許瑋甯、藍正龍等大咖登場,吳慷仁獄中「濕背秀」現身,都帶來收視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孟耿如看完首播表示對動手術畫面相當有感,她說:「我沒有手術戲,完全沒想到可以拍得那麼真實,血一直冒出來讓我起雞皮疙瘩」,也說「可以看得出《麻醉風暴》想要傳達訊息,例如濫用健保制度,或者是醫生他們所面臨的壓力等等,這是最重要的!」

▲捷運爆炸事件將黃健瑋(後中)、李國毅(後右)、孟耿如三人聚在一起。(圖/公視提供,2017.09.12)

▲吳慷仁(前)在監獄裡上演伏地挺身「濕背秀」,拉高收視。(圖/公視提供,2017.09.12)

李國毅表示,拍攝期間的甘苦都是因為有家人的鼓勵,才能支撐著,首播也是與全家人一起看,他說:「這部戲很多細節都在每句台詞及每個事件上,只希望大家能看對重點、才能搞情楚狀況,更懂得我們想傳達什麼。」

該劇收視開紅盤,在「PTT台劇版」上的反應也不錯,播出時一度進版人數超過3千人。鄉民也把製作規模與美、日、韓醫療劇相比表示「約旦篇真的是美劇風格,緊湊不已」’「這種場面才有資格跟《太陽的後裔》比」、「比Code blue(日劇:空中急診英雄)寫實好多」。

《麻醉2》每周六晚間9點於公視首播;每周日晚間8、10點則分別在八大戲劇台、民視播出。

▲捷運爆炸時,李國毅飾演的「熊森」醫師緊急搶救病患。(圖/公視提供,2017.09.12)

▲藍正龍登場,掀網友對《大醫院小醫師》回憶(圖/公視提供,201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