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台北市長? 顧立雄:回答N遍了 沒這樣的規畫

▲被問到是否有意願角逐台北市長?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沒有這樣的規畫。(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7.09.12)
▲被問到是否有意願角逐台北市長?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沒有這樣的規畫。(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7.09.12)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 12 日主持首場到任記者會,對於外界好奇他是否有意願再角逐台北市長?顧立雄表示,「這個問題不知回答 N 加幾遍了,沒有這樣的規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這是顧立雄首次到任記者會,12 日吸引滿場媒體到場,顧立雄也針對外界關注的去家族化、產金不分離、三次金融改革、悠遊卡等議題,一一回應。不過,他一開始也說,進來時「誠惶誠恐」,卻有媒體反問他,出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時非常凶悍,為何來金管會就「誠惶誠恐」?顧立雄聽到後馬上解釋「我就任之初也說戰戰兢兢,那我再改回來戰戰兢兢」。

對於外傳總統蔡英文希望新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能有新思維,不要被舊的金管會官僚拉著走,外界更好奇蔡英文是否有交付什麼任務?對此,顧立雄說,「蔡總統沒有跟我講過那些話。」 。

至於他上任後是否覺得金管會很官僚? 顧立雄先笑了幾聲,隨後表示「金管會每個人都很專業」,雖然柯P(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金管會要以服務為導向,但不要忘了金管會也有維持金融穩定的重責大任,也要兼顧金融發展,要在兩者間取得平衡點。

另外,媒體也詢問顧立雄是否有意願參選台北市長?顧立雄先表示,從他就任後,希望記者會議題都集中在金管會業務範圍,不過,他知道這不是媒體要的答案,隨後他進一步回應,「沒有這樣的規畫,這個問題不知回答N加幾遍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