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學開學先「打氣」 明道新生訓練百人打氣功

▲明道大學舉辦新生導航,校長郭秋勳帶領新鮮人們一起練氣功,師生一起打氣功,場面壯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2)
▲明道大學舉辦新生導航,校長郭秋勳帶領新鮮人們一起練氣功,師生一起打氣功,場面壯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了迎接大一新鮮人,明道大學12日舉辦新生導航,邀請605位大學新鮮人同聚居仁堂,與校長、老師們一起練氣功,活力開學,為新的學期以及大學新生活打氣加油;為了迎接新生,明道大學使出渾身解數,讓新生同學有個深刻印象,以及在大學4年學涯中勇於挑戰自我,努力精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道大學舉辦新生導航,校長郭秋勳帶領新鮮人們一起練氣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2)

為讓新生馬上熟悉學校,明道大學特別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從活動講習、師生相見歡、頒獎、明道人巡禮校園,圖書館導覽、到各學系迎新等安排。而其中特別的是健身氣功教學,邀請到第一屆健身氣功國際教練員吳培協,帶領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與教職同仁,以及即將迎接大學新生活605名新鮮人們一起「放鬆一下」。

教練吳培協風趣地說,今天要講的氣功不是龜派氣功,由於現代人睡眠品質不好壓力大,這次特別安排健身氣功當中的樁功,以起落樁、開合樁、調息樁、鬆靜樁為例,搭配呼吸吐納,從調身、調息來做搭配,起身的吸氣、落下去的呼氣,讓同學體驗到簡易的氣功,放鬆心情,逐漸適應大學新生活。

▲師生一起打氣功,場面壯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2)

明道大學應用日語學系新生李鎮廷表示,第一次自己參與打氣功覺得新鮮特別,平常都是看公園裡的老人家在活動,自己實際做完之後,也感受到心情平靜。

明道大學體育中心秘書葉為谷表示,從這學期開始,每一堂體育課前的熱身操,將改為15分鐘健身氣功操,讓學生有不同的體驗,也希望能引領學習風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