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羅哈駕駛疑超速 晚間20萬交保

▲肇事車輛為阿羅哈客運,疑似為閃前方車輛而擦撞護欄,吳姓司機並沒有酒駕。(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09.12)
▲肇事車輛為阿羅哈客運,疑似為閃前方車輛而擦撞護欄,吳姓司機並沒有酒駕。(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09.12)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一號昨日深夜,一輛阿羅哈客運撞擊護欄甩出乘客,造成6死11傷慘劇,檢警今(12)日查出當時客運時速為120公里,可能有超速情況,吳姓肇事駕駛表示,當時前方突然出現一輛沒開燈的小客車,因急轉閃避才發生意外,檢方複訊後,晚間諭令以新台幣20萬元交保;至於未開燈的前車駕駛,因難逃間接肇事責任,警方將繼續追查身分,並傳喚到案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吳姓肇事駕駛接受檢警訊問時表示,車子從高雄出發北上,先在楠梓接乘客,再到岡山接乘客,車子從岡山上高速公路後,行駛約1公里就發現前方有未開車燈的小汽車,他急忙閃避,閃避不及,來不及煞車,才往左側急轉,撞上護欄。

有坐在客運右邊首排的乘客表示,事發前因該路段沒有路燈,十分昏暗,但確實有看到一輛未開燈的小客車出現在客運前方,司機便急轉閃避,不料卻因此失控,撞上護欄釀成慘劇,與肇事司機供詞大致相符。

吳姓肇事司機接受橋頭地方法院檢察署複訊後,檢察官晚間諭令以新台幣20萬元交保候傳。據了解,吳姓駕駛並無酒駕,有無毒駕仍待驗尿結果出爐,檢警也將向阿羅哈客運調出班表,查看是否有疲勞駕駛的情況,而初步查驗行車紀錄器後,發現當時車速已達120公里,超出該路段速限110公里限制,但仍須再進行詳細判讀,確認有無超速情況。

至於該輛沒開車燈的「幽靈車」,警方表示該車難逃間接肇事責任,將持續追查駕駛身分,並傳喚到案說明,並強調因為這是一起死傷車禍,「幽靈車」駕駛除要負行政法外,同時還有民事及刑事責任。

下午時,4位罹難者家屬重回現場招魂,看到中央分隔島一道道客運綠漆的明顯擦痕,各個淚流滿面,發出悲鳴,一場意外導致家毀人亡,場面令人哀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