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華山基金會「老人K歌」總決賽 樂齡中秋亮起來

▲華山基金會在伸港福安宮舉辦「愛老人K歌大賽」總決賽,參加決賽的爺爺奶奶在舞台上一展歌藝。(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2)
▲華山基金會在伸港福安宮舉辦「愛老人K歌大賽」總決賽,參加決賽的爺爺奶奶在舞台上一展歌藝。(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華山基金會彰化區,於「伸港福安宮」舉辦第六屆「愛老人中秋亮起來老人K歌總決賽暨愛心餐會」,來自彰化21鄉鎮遴選7組參賽者代表出賽,除了參加決賽的爺爺奶奶在舞台上一展歌藝之外,還有帶上台的伴舞群及道具都有加分的效果,活動十分熱鬧精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山基金會在伸港福安宮舉辦「愛老人K歌大賽」總決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2)

華山基金會12日在伸港鄉舉行老人K歌大賽總決賽,現場吸引來自全縣300多位長輩參加,總決賽有7位長輩上台飆歌,其中榮獲冠軍65歲社頭江文錦阿公,他說,這是我頭次參加歌唱比賽就得冠軍「就歡喜耶」。

▲參加決賽的爺爺奶奶在舞台上一展歌藝。(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2)

經過一連串激烈賽程,第一名來自社頭江文錦-孤戀花、第二名永靖張富雄-為你打拼、第三名社頭蕭振三。本次活動打破以往獨自演唱方式,從一個月前練習排舞,其中還將麻將桌、五燈獎橋段都搬上台,以歌廳秀規模辦理,並邀請台灣歌唱界知名柯美利、鄭皓中老師到場評審,氣氛相當熱絡。

▲100歲員林市民李福堂是年紀最長的,與妻子管文英一同參加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2)

100歲員林市民李福堂是年紀最長的,李福堂與妻子管文英一同參加活動,感受熱鬧氣氛,李福堂近年因年歲已高身體狀況不穩定,由92歲的管文英照料生活;華山基金會彰化區縣站長黃玉芬表示,參加海選賽、總決賽的長輩,都由基金會在各鄉鎮義工、長輩、站長推薦代表參賽,年紀65歲到85歲都有。

▲爺爺奶奶的舞群及道具通通上台。(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2)

立委王惠美也到場為長輩加油,同時提醒大家社會是多元的,希望各社會大眾,多關心身旁的朋友,關懷厝邊老人,一起照顧弱勢老人;黃玉芬說,目前基金會更在募集中秋關懷禮經費,每份300元,尚缺700份,邀請社會大眾一同支持。愛心專線:04-836675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