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大谷挑戰大聯盟 30球團都在等

▲大谷翔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谷翔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火腿隊昨天以7:0完封樂天,「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表現最為突出,他5.2局無失分,還狂飆163公里以上速球,最快有機會今年球季結束後利用「入札制度」挑戰美職,一圓他5年前高中畢業的夢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火腿隊就表示,要讓大谷挑戰大聯盟,他當時說:「雖然或許也有這樣的想法,但到時候也要有這樣的機會。」

其實他在2012年選秀會議前就曾要一度挑戰美職,但火腿隊提出「二刀流」方案,去年他不但幫球隊拿下日本一總冠軍,自己也拿到MVP、投手、DH都是最佳九人的殊榮,不讓他挑戰美職也說不過去。

但是本季春訓前他右腳踝不適,也放棄能見度超高的經典賽,之後左大腿內側受傷,因此下二軍休養,6月起他以打者身份回歸,7月開始重回投手身份,雖然球季末他可能會動刀,但應該並無大礙,球季終了後跟球團討論後就可以出國。

若大谷要拿到海外自由球員(FA)身份,順利的話也要2021年,因此他才需要利用入札制度,根據相關人士指出,新版的入札制度,讓渡金將達2000萬美元,也就是22億日幣。

此外,大聯盟新版勞資協定針對25歲以下球員也有簽約金限制,比起田中將大跟洋基隊簽下7年1億5500萬美元超大型合約,大谷能以便宜價格獲得,因此30支大聯盟球隊都有興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