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轉彎!泰利成擦邊球 彭啟明:停班停課機率小

▲泰利颱風持續北轉。(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泰利颱風持續北轉。(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強度目前在增強中,暴風圈也不斷擴大,但由於颱風路徑持續北轉,中央氣象局目前仍尚未發布陸上警報。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從路徑來看,泰利成擦邊球,原擔心恐會發展成西北颱,但因離台灣北部仍有一段距離,目前看來發生機率不高,北部周四停班停課的可能性也不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表示,目前泰利颱風中心位置位於台北東方約5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7轉13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由於強度持續增,有機會發展成中度颱風。但由於路徑持續向北修正,預計暴風圈將在明(14)日白天擦過基隆北海岸,之後北轉往日本方向遠離,海上警報也預計在周五凌晨解除。

不過,彭啟明也提醒,雖然暴風圈擦邊過,但不代表雲系不會進來,台灣北部及東北部、桃園新竹以北到宜蘭地區目前受到颱風外圍影響有降雨情形,而今晚至明日中午風雨會較為明顯,除了主要雨勢外,沿海地區最大陣風可能到10-11級、都會區域會到8-9級,提醒民眾出門在外仍須多加留意、注意安全。

▲彭啟明全文。(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