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加薪3% 金融總會支持 並呼籲金融業率先加薪

▲一例一休再修法,在立委的要求下,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政院將提相對應版本。(圖/NOWnews)
▲一例一休再修法,在立委的要求下,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政院將提相對應版本。(圖/NOWnews)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未滿一周就拍板決定,2018 年軍公教將加薪 3%,希望能帶動國內企業薪資成長,並增加內需。金融總會 13 日表態完全支持,並呼籲金融業能帶領產業率先加薪,以呼應該會今年 7 月底所提金融發展戰略,主張「鼓勵金融機構及上市櫃公司對員工加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經調整後,決定明年全國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 3%,而調整軍公教人員待遇,對於刺激景氣及活絡整體景氣有正面效益。也希望藉此能帶動民間企業加薪,照顧勞工朋友的權益。

金融總會 13 日也表態支持軍公教加薪,並希望金融業率先響應跟進加薪。金融總會指出,去年金融業的產值已達到 1.12 兆元,對經濟成長率的貢獻超過 1 成,而 2016 年金融及保險業的名目生產毛額連續第三年成長,寫下自 2008 年金融海嘯以來的新高。

此外,金融總會表示,去年銀行業整體稅前盈餘超過 3000 億元,全體金融業經營績效及資產品質良好,顯示金融業應有能力為員工加薪,因此,籲請金融業可以從「普惠金融」的角度出發,帶頭加薪,一方面造福基層員工,另一方面更作為其他產業的表率,發揮帶頭示範效果,以提升整體產業的薪資水平,進而帶動整體經濟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