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拔機車鑰匙向警求助 員警車海中尋車暫代保管

▲烏日警方找到沒有拔的機車鑰匙。(圖/林重鎣攝)
▲烏日警方找到沒有拔的機車鑰匙。(圖/林重鎣攝)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20歲的黃姓女大學生,12日午間因趕搭高鐵北上,匆忙之間忘了拔機車鑰匙,由於機車是剛花費新臺幣八萬餘元買來的,非常珍惜,當高鐵到達台北時,突然想起機車鑰匙忘記拔了,非常著急打110報案請求警方協助。由於黃姓女大學生未能明確指出機車停放位置,警方只能於近千台之機車車海中逐一尋找,終皇天不負苦心人,在高鐵站區內某停車場找到該車,並將該車先行牽回三和派出所保管,以防有心人士竊取鑰匙或機車,深獲民眾感激,頻頻向警方道謝。表示,警察伯伯,真正「足感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日警分局三和派出所警員莊勝安接到110報案系統,報案人黃姓女大學生稱自己的機車停放於高鐵並北上台北工作,到了台北時才鑰匙忘記拔,因該機車係黃民剛買一個月的新車,價值新台幣八萬多元的機車,視其為寶貝,因害怕機車會被偷走,故請警察協助。因黃女未能明確指出停放位置,警方基於為民服務之精神,於近千台之茫茫車海中逐一尋找,仔細過濾後,終於在日出停車場找到該車,並將該車先牽回派出所保管,以防有心人士竊取鑰匙或機車。

當晚20時許,黃姓女車主才回到台中,並在友人陪同之下來到三和派出所,警方在經過身分確認後,便將鑰匙與機車歸還車主,車主感謝警方之情溢於言表。

警方呼籲,常常有車主因為粗心或是趕時間,而在停車之後忘記拔下鑰匙就離開車子,讓有心竊取車輛的人士有機可乘,造成自身財物的損失,或是被用來作為犯案工具,後果更是不堪設想。故,務必在將車子熄火之後,將鑰匙確實拔下再離開,以防類似情形發生。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