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盧廣仲感謝所有低潮期 送自己一份最好的禮物

▲盧廣仲巡演將於10月13日、14日回到台南故鄉開唱。(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09.13)
▲盧廣仲巡演將於10月13日、14日回到台南故鄉開唱。(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09.13)

記者潘才鉉、李欣容/專訪

盧廣仲巡演將於10月13日、14日回到台南故鄉開唱,不料開賣後,4000張門票50秒被歌迷瞬間搶光,讓沒買到票的歌迷扼腕,跪求加場;難得回到故鄉開唱,阿公也會來到演唱會現場支持他,盧廣仲開心表示將多準備一些阿公喜歡的閩南語歌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住在台南的盧廣仲,家裡氣氛傳統,印象中很少沒看過阿公和爸爸一樣嚴肅話不多,但阿公疼孫、阿嬤也疼孫,祖孫三人感情很好。跟阿公相處印象最深的互動,就是阿公把他扔進海裡,然後他就學會游泳了,他形容這是一種求生意志使然。

▲盧廣仲跟阿公、阿嬤感情深厚。(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09.13)

雖然阿嬤走得比較早,但他對阿嬤的記憶更深,印象中的阿嬤人緣很好,村落裡的人都叫她「阿嬌姨」,但這個稱呼讓盧廣仲好奇至今,因為阿嬤的名字裡面沒有「嬌」這個字。

其實盧廣仲對台南一直存在著一份特殊的情感,在他2016年的專輯《What a Folk》中,收錄一首〈一定要相信自己〉,說起這首歌,是他剛退伍面臨人生低潮時所創作的歌曲,後來MV搭配他花了11天,從台北徒步到台南的畫面,想起這件事,他慶幸地說還好有當時的低潮期,才能得到這份自己給自己的禮物。

▲盧廣仲對台南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09.13)

【想看更多▼】

專訪盧廣仲(上)/卸下盾牌 只想療癒每個人

專訪盧廣仲(下)/所有離別 最終因思念相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