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晶片推升 精測9月營收可望再創高 衛星產品2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股后精測 (6510-TW) 總經理黃水可今 (13) 日指出,精測下半年營運動能將與去年相當,10 奈米晶片如預期出貨,客戶今年備貨相當積極,可望推升下半年表現。法人看好,精測 9 月營收可望再創高,第 4 季營運動能仍穩,且下半年產品結構較好,毛利率有機會逐步向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水可表示,下半年營收走勢約與去年相當,不過原先預期,垂直探針卡營收可望成長,但下半年出貨表現略低於預期,所幸今年該產品材料成本較高,毛利率相對有壓,下半年出貨比重減少,反有助毛利率向上。

黃水可強調,垂直探針卡明年成長動能看俏,今年營收比重約 1 成內,明年可望超越 1 成以上,且明年成本結構將會改善,獲利空間看俏,而今年垂直探針卡只有 1 家客戶,明年已有 3 至 4 家客戶採用,應用面涵蓋通訊與 GPU 相關晶片領域,有助精測營運。

他指出,精測垂直探針卡技術上具優勢,可讓電流維持穩定,儘管探針的針變更細,電流干擾增加,但精測產品仍獲客戶採用,今年僅 1 家客戶使用,隨著該客戶產品穩定進行後,明年導入的客戶數量增加,使精測對該產品信心度大增。

在既有產品上,法人指出,精測 10 奈米是美系手機晶片主要供應商,隨著該品牌客戶新品問世出貨,精測營運也將逐步升溫,9 月可望再衝高,全年營收年成長幅度將達 3 成以上,明年 7 奈米產品增加,晶圓測試需求也同步成長,加上垂直探針卡的挹注,有助明年營運表現。

另外,精測也與美系大廠合作衛星通訊系統產品,黃水可表示,明年一整年都將進入認證年,預計 2019 年開始小量生產,2020 年可望顯著放量,由於該客戶將是衛星通訊系統的主要供應商之一,精測產品出貨動能也看俏。

黃水可強調,衛星產品雖然使用的 PCB 板層數不多,但是產品相對複雜,使用的材料與製程都與過往部不同,精測有 50 人左右團隊負責,由於衛星產品須能忍受忽冷忽熱環境,耐震動與耐宇宙射線等特性,精測產品過去累積許多半導體技術,獲得客戶青睞,雙方已在今年 6 月簽約,後續就看認證情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