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青年 六都議員選舉民進黨採民調加權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3日電)民主進步黨中央執行委員會今天通過2018年六都議員提名辦法,首次參選的新人在初選民調可加權10%,新人若是35歲以下或是新住民代表,民調可再加權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執會今天討論「2018年直轄市議員提名特別條例草案」,確定不會採取徵召35歲以下的年輕人或新住民代表民進黨參選的「35歲條款」,而通過民調加權方式。

民調加權方式是指首次參選的新人在初選民調中可加權10%,而新人若是35歲以下或是新住民代表,民調可再加權10%;新住民黨員參選者不受入黨連續2年才能參選的限制。

新人指的是未參加過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如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等及票選國大代表、省議員選舉或其他黨派初選者。

中執會也通過「政二代排除條款」,民進黨現任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直轄市長、直轄市市議員、縣市長的配偶,或是公職的三親等親屬,參選選區是在這些公職所屬的選區或部分重疊,則不列入加權範圍。

中執會今天通過提名辦法草案後,將送交24日全國黨代表大會正式確立。10609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