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校園巡迴 鼓勵學生用行動愛地球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3日電)新竹市政府舉辦「海洋、濕地、老樹與我」校園環境教育推展活動,將以電影校園巡迴與戶外教學形式,帶領學生認識生態,鼓勵大家用實際行動愛地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今天發新聞稿指出,為提倡環境永續與生態保育觀念,針對各級學校規劃「海洋、濕地、老樹與我」校園環境教育推展活動,9至10月舉行18場校園活動,包含9場「海洋塑化記」電影校園巡迴講座與9場「戀戀竹塹城」秋季戶外教學。

產發處表示,此次電影校園巡迴要播放由英國導演拍攝的紀錄片「海洋塑化記」,喚起更多人對於海洋垃圾汙染的重視,透過影片觀賞、映後分享,帶領學生認識海洋垃圾汙染、了解海洋現況與海洋淨灘的急迫性,也提醒民眾少用塑膠製品。

產發處表示,第一場活動將在9月18日開跑,而戶外教學會帶學生走訪香山濕地、金城湖與高峰植物園,除了挖掘生態之美,也用行動愛護地球。

產發處指出,今年邀請荒野保護協會人員解說,盼透過香山濕地生態之旅、金城湖賞鳥趣、高峰老樹巡禮等三大主題,帶領學生用身體五感認識生態環境,讓自然環境不再只是課本裡的圖片,而是走進學生心裡。10609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