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未來更具彈性 中國外匯管理局:金融市場本就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陸磊對於下一階段人民幣匯率表示看法,中國證券網今 (13) 日報導,陸磊指出,「金融市場必須要服務實體經濟」,因此無論是自貿區所形成的關於人民幣跨境流動、外匯管理等宏觀措施,都是立足於貿易和投資的便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磊在人民幣與外匯市場論壇上表示,「人民幣匯率會更彈性化,完善以市場供求為基礎的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方向是不會改變的。」具體的操作是,堅持優化「收盤匯率 + 一籃子貨幣匯率變化」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形成機制,同時引導實體經濟更多的用相關幣種來進行貿易、投資結算。

陸磊進一步說明,所謂收盤匯率 + 一籃子貨幣變化指的是,收盤匯率為上日 16 時 30 分,銀行間外匯市場的人民幣兌美元收盤匯率,主要反應外匯市場供求狀況;一籃子貨幣匯率變化,為保持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匯率基本穩定所要求的人民幣對美元雙邊匯率的調整幅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