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多晶矽廠爆炸 台灣相關廠商:影響不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第二大多晶矽生產商、德國太陽能巨擘瓦克集團 (Wacker) 8 日發生爆炸意外,多晶矽工廠暫時停產,市場預期可能會對全球多晶矽供應產生衝擊,導致矽晶圓報價調漲,與瓦克有直接往來關係的太陽能晶片廠綠能 (3519-TW) 表示,瓦克受爆炸事件影響不如預期嚴重,也不會對綠能調漲價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晶矽是製造半導體矽晶圓與太陽能矽晶片的關鍵原料,綠能透露,上周爆炸事件發生後,就已向瓦克詢問是否會對供料造成影響,瓦克方面回應表示,影響並不如外界想像那麼嚴重,並強調不會對綠能調漲供應價格。

太陽能矽晶圓廠國碩 (2406-TW) 表示,公司與瓦克沒有長約關係,向現貨購買選擇性較多,一直以來都是向現貨市場購買多晶矽供料,雖然最近整體現貨市場價格緩步上揚,但不如兩、三周前上揚的幅度那麼大,且會將價格轉嫁出去,影響並不大。

太陽能矽晶圓廠達能 (3686-TW) 則說,達能目前也採取向現貨市場購買原料的方式,比較沒有長期供料上的影響,本身也有庫存可以因應,而回歸需求面,下游需求也會決定中游廠商的價格,價格會不會有太大影響仍在觀望,但目前看來對達能來說,並沒有直接的影響。

中國證券網今 (13) 日報導,瓦克位於美國田納西州的生產基地,於 8 日因技術故障而發生物質洩漏與爆炸事故,管道也因此受到破壞,為安全起見,發生意外的多晶矽工廠暫時停止生產,該生產基地年產能高達 2 萬噸多晶矽,投資額約 25 億美元,是瓦克最大的單筆投資項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