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演練斬首金正恩 南韓戰機首度發射金牛座飛彈

▲南韓空軍F-15K戰機攜帶金牛座空對地飛彈升空。(圖/南韓空軍 )
▲南韓空軍F-15K戰機攜帶金牛座空對地飛彈升空。(圖/南韓空軍 )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為了回應北韓核試,南韓國防部表示,空軍F-15K戰機在12日首度發射「金牛座」(Taurus)遠程空對地飛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韓聯社(Yonhap)報導,南韓空軍宣布昨(12)日成功進行金牛座遠程空對地飛彈的首次實彈發射。金牛座飛彈最大射程500公里,從南韓中部上空的F-15K戰鬥機上發射,便可以精確打擊遠在平壤的戰略設施。

KEPD 350金牛座空對地飛彈由德國和瑞典合作研發,由歐洲飛彈動力集團(MBDA)旗下的金牛座系統(Taurus-systems)公司生產,採用一具威廉斯(Willams)公司 P8300-12渦輪扇發動機;導引模式包括全球定位系統(GPS)/地形參考系統、主動雷達尋標器。金牛座飛彈最大射程500公里、飛行速度約0.95馬赫。

金牛座飛彈用戶有德國和西班牙、南韓等,可從飆風(Rafale)戰機、颱風(Typhoon)戰機、JAS-39戰機、F-15K與F/A-18戰機上發射。南韓軍方在2013年採購170多枚金牛座飛彈,其中數十枚已在空軍實戰部署,去(2016)年10月初決定再購買90枚。金牛座飛彈除可以精確打擊北韓軍事設施,必要時更可以發揮斬首北韓領導金正恩用途。

▲南韓空軍採購金牛座飛彈,用來攻擊北韓軍事設施。(圖/金牛座公司攝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