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紀錄器畫面證實前車開車燈 阿羅哈駕駛:沒意見

▲阿羅哈客運國道車禍釀6死11傷,司機稱是為閃避一輛未開車燈的前車而失控。橋頭地檢署13日判讀客運行車紀錄器,發現前車有開車燈,與吳男說詞不符,今再傳喚吳男說明。(橋頭地檢署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朝福傳真  106年9月13日
▲阿羅哈客運國道車禍釀6死11傷,司機稱是為閃避一輛未開車燈的前車而失控。橋頭地檢署13日判讀客運行車紀錄器,發現前車有開車燈,與吳男說詞不符,今再傳喚吳男說明。(橋頭地檢署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朝福傳真 106年9月13日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阿羅哈客運在國道發生重大車禍,釀成6死11傷慘劇,而38歲吳姓駕駛供稱是為了閃避前方一輛「沒開車尾燈」的自小客車才會失控撞上護欄,但橋頭地檢署勘驗行車紀錄器畫面後,發現前車車燈有開,且無煞車、變換車道等情形,與吳男說法明顯不同。吳男今(13)日下午再度應訊,他強調自己並沒有要規避責任,只是將看到的情況照實告訴檢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月11日深夜,阿羅哈客運在國道發生6死11傷的重大車禍,事後肇事的吳姓駕駛向檢警供稱,事發當下是為了要閃避前方一輛未開車燈的自小客車,才會失控撞上護欄,說法與一名坐在前座的甘姓乘客大致相符,吳姓駕駛也在12日晚間訊後以20萬元交保。

但橋頭地檢署勘驗客運行車紀錄器畫面,發現當時行駛於客運車前方的小客車,確實是開著車燈的,並且速度穩定地在正常車道行駛,明顯和吳男的供詞不符,檢方今日上午再度傳喚吳男到案說明案情。

檢方表示,吳男雖稱自己當時看到的情形就是前車未開車燈,但在看了行車紀錄器影片後,則表示「沒有意見」但對於死者及其家屬感到非常抱歉,對背負6條人命也感到相當懊悔。

檢方指出,吳男並無酒駕,而車內紀錄器則因涉及案件核心,偵察中不公開,至於有家屬懷疑吳男是因滑手機才肇禍,檢方也予以否認。

《蘋果日報》報導,吳男訊後表示自己並沒有要規避責任,只是把他所看到的情況照實告訴檢警,並強調自己沒有超速,也沒有疲勞駕駛,該擔負的責任也會負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