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北京冬奧 推升冰雪產業可望成為上兆人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1 世紀經濟報導,Club Med 地中海俱樂部聯合相關機構在冬博會上發佈的《中國滑雪消費者市場深度調查報告》稱,隨著近幾年中國滑雪市場的快速發展和 2022 年冬季奧運會即將在北京舉辦。中國的冰雪旅遊市場,更已經成為各國關注焦點。而依據中國國家體育總局過去提出的目標,2020 年中國冰雪產業總規模將達到 6000 億人民幣,2025 年冰雪產業總規模更將達到 1 兆人民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在今年 7 月曾指出, 2022 年冬奧會將帶動中國直接參加冰雪運動者達 5000 萬人次,帶動參加冰雪運動和冰雪旅遊人數超過 3 億人次,冰雪旅遊產業規模將突破 1 兆人民幣,其中僅滑雪每年就超過 270 億人民幣,冬季運動裝備超過 350 億人民幣。

值得留意的是,根據中國滑雪消費者市場深度調查報告,滑雪消費人群消費能力較強, 滑雪旅行者的人均消費也顯示出巨大潛力,目前每次滑雪旅行人均消費 2000-5000 人民幣的旅客約占 23%,10% 的受訪者達到 5000-10000 人民幣,6% 的受訪者超過人均 10000 人民幣。

儘管過去投入冰雪產業的外資企業較多,然而, 北京卡賓滑雪集團總裁孫承華指出, 隨著 2022 年冬奧會舉辦地確定在中國後,資本家亦關注起冰雪產業。 孫承華透露, 2016 年公司營業總收入超過 1 億人民幣,淨利潤超過 1000 多萬人民幣。2017 年行業勢頭良好,預計 2017 年營收和利潤都有大幅增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