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公會盼稅改方案微調 鼓勵小資族入市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3日電)財政部提出的稅改方案目前正在公告期,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表示,方案內容大致符合社會期待,但也希望微調,鼓勵小額投資人投入台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簡鴻文在券商公會召開的稅改專案小組會議中,廣泛聽取學者、專家及業界代表意見,希望周延提出券商公會的相關建言。

簡鴻文認為,希望能在股利所得課稅新制方案中,能夠站在年輕族群股市小額投資人、退休族群及與資本市場國際競爭力等角度,再予以微調,更能符合外界期待鼓勵年輕小資族進入股市,解決目前股市投資人斷層,逐步老化的隱憂。

簡鴻文指出,稅改方案在研議期間,以公開、透明的方式,持續與各界保持良好的互動,聆聽、參採各界建言,所提出的稅制改革方案,大致能符合社會各界期待,且對於改善因富人稅條款對資本市場衝擊,亦朝良善方向修正,對提升資本市場競爭力應有助益。10609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