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玩了沒/萬里挑戰飛行傘 海天一色美得讓人窒息

▲【吃玩了沒】萬里高空飛行,節目內容於今晚2100播出。
▲【吃玩了沒】萬里高空飛行,節目內容於今晚2100播出。

記者賴奇筠/新北報導

擁抱藍天的飛行  #主持人手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里我來了~~」看到眼前這片萬里晴空,就知道是在“萬里”沒錯,還可以看到許多倒掛的微笑在向你揮手。不過想要擁抱整片碧海藍天,可要稍稍克服對高度的恐懼了,因為光是飛行基地,距離海平面就有180公尺,相當於60層樓的高度,真的很「High」(高) 耶!

「你想要法國?還是義大利?」被教練這麼一問,還以為要飛去哪,原來是挑選安全帽的款式啦!飛行俱樂部總教練劉松添非常幽默,在幫大家穿上裝備的過程中,除了仔細檢查每一處扣環、確保安全外,他趣味的解說,會讓人頓時忘記自己是待「飛」的羔羊,少了即將凌空的緊張感。

劉教練說,因為這裡是向下傾斜的斜坡,容易助跑起飛,大概跑個2秒鐘就會飄浮起來,非常安全。不過站在準備起飛的斜坡,看到底下的馬路和海灣,我的緊張感又冒了出來,耳邊傳來「跑!」的大喊聲,雙腳卻早已不聽使喚,腦袋一片空白,還來不及做好心理準備,雙腳竟然就已經騰空了!這裡的地形加上旺盛的熱對流,輕輕鬆鬆就可以把人帶飛起來,這感覺太酷了,讓我忍不住想唱:「這樣太危險~~飛太遠……」把緊張完全拋諸腦後。

其實最緊張的部分只有起飛的那幾秒,凌空飛行後有專業的教練在後頭操控著飛行傘,自己就像袋鼠寶寶一樣非常安心。整個翡翠灣、萬里港盡收眼底,再遠還可以望向金山、野柳,眼下的道路、房子、車子都變得好迷你;換個角度看世界,世界變得好遼闊,在這裡感受不到煩惱和壓力,只有被和煦陽光輕撫、被徐徐微風擁抱的自在,盡情翱翔、無憂無慮。

特別的是,一般飛行傘多在有穩定熱對流的山谷間飛行,而萬里剛好臨海,所以可以山景海景一次滿足。在空中俯瞰整個海平面,海、天藍成一片,這樣震撼的「萬里藍」,可以將內心填得好滿好滿….

「現在飛了多高?」 「有270公尺哦!」帶我飛行的教練是劉教練的兒子-阿牛,因為技術好,加上這裡氣流穩定,所以可以一路穩穩地向上飛。他說好天氣的話,可以在這裡飛上一整天。當我還陶醉在遨翔的自在,阿牛突然給了我一個大驚喜,在空中畫了一個8字,向下衝又往上飛,根本是空中的雲霄飛車!冷不防的又再來一個「海盜船」,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飛行體驗。

玩飛行傘沒有年齡限制,但體重如果超過130公斤,孕婦或是有嚴重心臟病、骨質疏鬆的人千萬不能體驗,而中午前後的時間是玩飛行傘的最佳時刻,因為熱對流最旺盛;風越大、飛越高,視野也就越寬廣,而每次的飛行體驗約莫五到十分鐘。其實只要突破心裡的那道防線,人人都可以是空中飛人,也能擁有「看見台灣」的視野和感動,很多人可是玩一次就上癮了呢!

※ 還有更多好吃、好玩,美麗寶島的玩食饗宴,盡在「吃玩了沒」節目內容裡,每週四晚上九點,跟著「吃玩了沒」一起Eat & Pla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