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棒球 兆豐商銀捐資宜蘭發展少棒

▲與會來賓以裝滿水的瓶子注入於「園夢棒球」的桶中,象徵挹注資源。(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13)
▲與會來賓以裝滿水的瓶子注入於「園夢棒球」的桶中,象徵挹注資源。(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13)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協助宜蘭縣發展棒球運動,財團法人兆豐國際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發起「圓夢棒球計畫」,今(13)日上午在宜蘭縣政府一樓縣民大廳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持續3年,每年提供300萬經費贊助宜蘭縣七所小學少棒隊添購球衣、球褲及護具、頭盔等棒球用具。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教育部體育署長林德福、以及擔任兆豐商銀文教基金會董事的棒球國手趙士強等都出席這項記者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澤成致詞時表示,宜蘭縣的國小學童有很多在才藝方面都有優秀表現,在棒球方面也有不錯成績,因此,我們要盡力給予協助,今天有兆豐商銀文教基金會的大力支持,將可以提供更好的訓練環境與資源。

兆豐商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兆順表示,該基金會在決定協助棒球發展之後,請趙士強董事提供了很多意見,最後選定資源相對較少的東部地區做為協助對象。張兆順同時表示,未來宜蘭的少棒隊如果可以拿到全國比賽的冠軍,基金會也將會予以協助,因此,小朋友只要安心接受訓練參加比賽,其他經費的問題就不用擔心。

記者會上,與會來賓並以裝滿水的瓶子注入於「園夢棒球」的桶中,象徵挹注資源。張兆順董事長並親自頒贈捐助物資給馬賽、清溝、竹林、三星、寒溪、大同與內城國中小(國小部)等7所校。

馬賽國小的棒球隊,曾停擺15年,後來是因為愛心校友的捐贈以及當時校長的支持才重興棒球風氣,雖然每年都面臨經費問題,但卻能利用有限資源,打出尊嚴。竹林國小為縣內發展棒球隊歷史最悠久的小學,前年拿下全國軟式聯賽殿軍,為隊史最佳成績,今年也將藉著該基金會的支持,改建訓練球場及宿舍等硬體設備,邁向縣內第二支主打硬式棒球的少棒隊。

其中三星國小棒球隊成軍30年,是縣內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主打硬式棒球的少棒隊,前年拿下賀寶芙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曾培育出多位職棒選手。例如,現任統一獅隊的左打巨砲鄧志偉,以及前Lamigo桃猿隊現已轉任二軍教練的蔡建偉,都是三星國小的榮譽校友。

▲兆豐商銀文教基金會贊助宜蘭縣小學少棒隊。(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13)

▲兆豐商銀文教基金會將持續3年,每年提供300萬經費贊助宜蘭縣七所小學少棒隊。(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