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群量身打造情歌 戴愛玲唱出隱藏的〈懦弱〉

▲吳克群為戴愛玲量身打造情歌〈懦弱〉、讓她一改鐵肺形象,唱出小女人的柔情。(圖/索尼音樂提供 , 2017.09.13)
▲吳克群為戴愛玲量身打造情歌〈懦弱〉、讓她一改鐵肺形象,唱出小女人的柔情。(圖/索尼音樂提供 , 2017.09.13)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戴愛玲暌違兩年多,終於將在10月16日將發行全新專輯《了不起寂寞》,首波情歌 〈懦弱〉今(13)日上架,微醺輕柔的中低音唱出女人在愛情中委屈求全的韌性,其實戴愛玲當時一看到歌詞立刻淚崩,錄音也多次落淚,錄了兩天才完工。該曲由吳克群為她量身創作,並直言真正的戴愛玲其實是個小女孩,並用一句神台語妙解她的感情觀:「女生在感情中一旦『All In』,就全部『烏有』(台語)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唱紅〈對的人〉、〈空港〉、〈累格〉等無數崩潰情歌的戴愛玲,「飆高音」是外界對她共有的印象,她坦言起先的確會擔心歌迷認為「不飆高音就不是戴愛玲」,但是她很期望在第9張專輯能有所突破而嘗試新的唱法,一向習慣用高音武裝自己的她,起先情緒一直無法到位,最後甚至要關燈、清場,才能卸除心防唱出內心最脆弱的一面。

▲戴愛玲在錄製〈懦弱〉,最後關燈清場,才讓她情緒到位唱出感情。(圖/索尼音樂提供 , 2017.09.13)

戴愛玲與吳克群曾是同門,相隔多年後因共同好友威廉牽線才促成這次合作。兩人有天相約在咖啡廳促膝長談,戴愛玲掏心掏肺分享愛情觀後,吳克群感嘆地說:「愛玲一直給大家鐵肺很能唱的印象,會讓大家誤以為她是個強悍的女生,但其實他根本是個心思很細的小女人,希望『懦弱』能讓大家聽到她的內心。」因此,他特別挑了較低的key,讓她改以收斂的唱法,反而讓情感渲染力更強大。有趣的是,吳克群因在大陸忙拍電視劇《大潑猴》,在劇中飾演「天篷元帥」,不僅常在拍戲空檔思考詞曲,還特地飛回台灣製作Demo,他自嘲:「戴著頭套想情歌超幽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