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座親赴金管會洽談 悠遊卡線上支付有解 將發行記名卡

▲悠遊卡公司宣布,因應夜市攤販試辦使用悠遊卡感應消費成效不佳,將暫停夜市裝機推廣,改以實體店面為主。(圖/NOWnews資料照)
▲悠遊卡公司宣布,因應夜市攤販試辦使用悠遊卡感應消費成效不佳,將暫停夜市裝機推廣,改以實體店面為主。(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抱怨悠遊卡數位化遭金管會卡關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釋出善意,表達願與林董事長好好溝通,盡力促成。林向愷 13 日隨即赴金管會洽談相關業務,雙方也達成共識,悠遊卡將依電子票證法令,以「記名卡」方式提供民眾線上支付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 11 日出席 2017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當著總統蔡英文的面抱怨,悠遊卡在金管會已經奮戰 2 年,至今還沒辦法變成第三方支付工具,建議金管會應以服務為導向。金管會當晚則回應,悠遊卡公司至今未提出兼營電子支付申請, 7 月金管會唯一核准的票證公司兼營電子支付就是一卡通公司,金管會隨時歡迎悠遊卡公司提出申請,並可提供必要協助。

不過,金管會的說法又惹腦了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直指悠遊卡只是要推出數位悠遊卡,申請悠遊卡持卡人線上支付功能,並不是要申請兼營電子支付,還痛批金管會官僚,是金融發展的絆腳石,期待新主委把絆腳石移除,徹底改造官僚文化。

顧立雄 12 日回應表示,悠遊卡公司要做任何新的業務,金管會都非常樂意協助悠遊卡做線上支付,也會盡力促成,但前提是要在可控制的風險之下,會請悠遊卡公司過來,跟林董事長好好溝通。

在顧立雄釋出善意後,林向愷 13 日帶隊親赴金管會就「數位悠遊卡」規畫事宜進行溝通,由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主持。金管會強調,雙方洽談氣氛融洽,悠遊卡公司說將依電子票證相關法令,以「記名卡」方式提供民眾線上支付功能,金管會將協助盡速上線,提供民眾更多元便捷的支付服務。

因此,悠遊卡公司將以電子票證「實體卡」的型態,另外發行新的「記名卡」,即只要透過輸入卡號或有效期限等方式,就能進行網路交易,但線上交易仍須符合電子票證法規,即每卡儲值上限 1 萬元、單次消費上限 1000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