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急轉彎 14日深夜解除海警

▲泰利13日晚間8時位置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泰利13日晚間8時位置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提早北轉,對台灣威脅降低,中央氣象局防災科長謝明昌表示,預計明(14)日深夜就可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今晚北北基仍有大雨或豪雨等級雨勢,明日清晨前沿海地區適逢中潮或小潮,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中颱泰利位於台北東方約4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2公里朝西北轉北北西移動,暴風圈朝台灣北部海面接近,對東北部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颱風強度將增強,暴風圈也有擴大的趨勢。

謝明昌表示,泰利提早北轉,對台灣威脅降低,不過今天北北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仍有大雨或豪雨等級雨勢,明天凌晨0時至清晨4時東北部及西北部沿海地區適逢中潮或小潮,提醒民眾要注意安全。

謝明昌預計明天晚間到深夜就可以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由於颱風帶來南方水氣,15日到17日各地還是有機率降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