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具洛興雅屍體沖上孟加拉海岸 翁山蘇姬臨時不去聯大

▲每天都有不顧危險的洛興雅難民冒險搭船逃往孟加拉。(圖/達志攝影/美聯社)
▲每天都有不顧危險的洛興雅難民冒險搭船逃往孟加拉。(圖/達志攝影/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洛興雅難民危機持續惡化,孟加拉海邊時常能發現被沖上岸的洛興雅穆斯林屍體,據統計目前已累積近百具屍體;而正當全球期盼翁山蘇姬能對此展開人道行動之際,翁山蘇姬卻取消出席本月下旬聯合國大會的計畫,似乎對洛興雅難民危機視若無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自8月25日若開邦危機爆發後,每天都有不懼危險搭船逃難至孟加拉的洛興雅難民,目前至少有37萬人湧進孟加拉。他們許多人多半挺不過這段航行,翻船或被擊斃的事件時有所聞。孟加拉官員表示,幾乎每天都能在岸邊找到被沖上岸的洛興雅穆斯林屍體。

孟加拉邊境防衛隊指揮官伊斯蘭(S.M. Ariful Islam)中校表示:「我們今天又發現7具被沖上岸邊的屍體,其中有小孩。」他並表示,目前至少有99具屍體被發現,大多是兒童,有些人身上還帶有被子彈貫穿的傷口。

而當全球因洛興雅難民危機的關係,拿放大鏡檢視翁山蘇姬時,這位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似乎決定忽視這一切。緬甸政府發言人佐泰(Zaw Htay)表示:「國家顧問將不出席聯合國大會的會議。」佐泰言中的國家顧問是翁山蘇姬的正式職銜。

佐泰並未就翁山蘇姬為何取消出席聯合國大會的原因做解釋,僅說緬甸副總統方替烏(Henry Van Thio)會代替翁山蘇姬出席下周的聯合國大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