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發現超大恐龍腳印 O型腿走路慢

研究人員在戈壁沙漠發現超大恐龍痕跡化石。(圖/國際中心翻攝)
研究人員在戈壁沙漠發現超大恐龍痕跡化石。(圖/國際中心翻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和蒙古的研究團隊,近日在蒙古戈壁沙漠發現「泰坦巨龍屬」的超大恐龍痕跡化石,其中3個大小超過1公尺,研究人員推測留下這些化石的恐龍,體長至少30公尺,是貨真價實的巨無霸,不過從這些化石來推測牠的走路姿勢,這隻恐龍可能患有O型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岡山理科大學和蒙古國科學院古生物學地質學研究所組成的研究團隊,昨(12)日在戈壁沙漠東南部白堊紀晚期地層(西元7000萬到9000萬年前),發現3個超過1公尺的恐龍痕跡化石,都是後腳留下,推測這隻恐龍體長至少30公尺,是真正的巨無霸,應該是「泰坦巨龍屬」。

研究人員表示,如此巨大的痕跡化石舉世罕見、非常珍貴,他們去年也在戈壁沙漠發現超過1公尺的恐龍痕跡化石,相信這2次發現具有關連性,應該是同種恐龍留下的。

研究人員也從發現的痕跡化石推斷,這隻恐龍當時正以時速1.6至1.9公里緩慢前進,而從牠的行走姿勢來看,牠可能患有O型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