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生涯首度一軍先發 施子謙自評80分

施子謙。▲(圖/統一獅隊提供)
施子謙。▲(圖/統一獅隊提供)

記者張育嘉/桃園報導

統一獅昨役作客踢館Lamigo桃猿,派出施子謙擔任先發,這是他生涯首次扛下先發任務,投4局只被敲1支安打,失2分僅1分為自責分,他對這樣的表現自評80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子謙昨天面對暴力猿打線,投4局只被敲1支安打,失2分其中1分為自責分,最後無關勝敗。

施子謙表示,其實自己的狀況還不錯,配球方面就以捕手高志綱為主,賽前也有看學長給的數據,這場比賽就是盡量把球壓低,不過自己還需要習慣比賽節奏,有時候也會因為場上狀況讓心情受到影響。

這次先發讓施子謙認為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第2局單局投出3次保送,「雖然有幾顆可能是好球,但裁判不喜歡也沒辦法,還是要修正自己的控球。」施子謙說。

此役施子謙投4局共用73顆球,就被換下場,施子謙表示,因為前面用比較多球,教練不希望他投太多球,而且賽前就有設定用球數,才會換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