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職/張泰山赴澳職打球 幕後推手竟是吳奇隆親舅

▲吳奇隆(中)跟老婆劉詩詩與親舅高瑞鴻開心合照(圖/翻攝Brad Brad臉書)
▲吳奇隆(中)跟老婆劉詩詩與親舅高瑞鴻開心合照(圖/翻攝Brad Brad臉書)

文/吳政紘

40歲的台灣「森林王子」張泰山,過去在中職留下不少輝煌紀錄,包括出賽1863場、289轟,2134安打、1338打點,都是中職史上第一,堪稱「中職紀錄王」,而張泰山將在今年11月前往澳洲職棒阿德雷德鯊魚隊繼續完成他的棒球「第三人生」,繼續為他的夢想拚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去年打完日職獨立聯盟,思考如何進行下一步的張泰山,這時打電話給10年好友,也是前興農牛翻譯高瑞鴻尋求協助,結果在他大力奔走一年下,吸引澳職起碼3支球隊開出條件想要爭取這位台灣棒壇傳奇球星加盟,最後鯊魚隊誠意十足,並開出十分優渥的條件,也讓張泰山有機會再續「棒球夢」。

第一次看到高瑞鴻,感覺得出來他氣質不同,並且十分客氣,他熱情的介紹好友,也是大家所熟悉的張泰山再次給我認識,其實張泰山最好的名片,就是他在中職所創下的「泰山障礙」紀錄。

▲高瑞鴻幫助張泰山圓夢。(圖/翻攝Brad Brad臉書)

其實高瑞鴻目前為澳洲旅遊公司「CROWN RESORTS」台灣地區營銷總監,離開台灣球界已久,過去他跟「阿甘」蔡仲南、「酷龍」曾華偉、「火哥」張建銘等都是好友,也是興農牛隊翻譯。

不過他還有另一身份,就是著名藝人「四爺」吳奇隆的親舅舅,兩人還有不少合照,甚至在他結婚時,吳奇隆還親自錄製影片恭賀。

▲吳奇隆(中)跟老婆劉詩詩與親舅高瑞鴻開心合照(圖/翻攝Brad Brad臉書)

▲吳奇隆老婆劉詩詩與親舅高瑞鴻夫婦開心合照(圖/翻攝Brad Brad臉書)

「我其實離開球界10多年了,最近還有在看,就是因為聽說有位球員(陳傑憲)長得很像吳奇隆,我才又注意到他。」高瑞鴻說。

不過談到好友張泰山,高瑞鴻的眼神中充滿感動與熱情,「說也奇怪,就在我注意到這則新聞時,當時泰山一通電話要我幫忙,希望有機會到澳洲打球,我馬上就答應,且沒有任何報酬,幫他跟每支球隊聯絡。」

高瑞鴻可說是張泰山生命中的貴人,因為他在全世界都叫張泰山斷念當球員,只能當教練的想法時,給了張泰山一絲希望,讓他有了「想繼續打球」的動力,他甚至有點「傻」,因為他為了幫張泰山找球隊,更是花費不少,來回台灣、澳洲之間奔波,而他完全沒有抱怨,就是為了全力幫助好友圓夢。

前興農牛翻譯高瑞鴻(左)是張泰山赴澳打球的幕後推手。(圖/翻攝Brad Brad臉書)

「一開始真的很難找,我也沒有經驗,就這樣上網慢慢搜尋,然後也寫信去詢問、拜訪,最後他們才有回覆。」高瑞鴻說。

▲前興農牛翻譯高瑞鴻(左)是張泰山赴澳打球的幕後推手(圖/吳政紘攝)

張泰山去年還在德島打球,其實就開始詢問澳職的機會,當時高瑞鴻告訴他:「明年有機會」,結果就在高瑞鴻跟澳職球團聯絡整整滿一年,才在最近的3個月,終於等到對方善意回應,他不但幫張泰山搞定在澳洲未來的「食、衣、住、行」等需求,幫他爭取到大聯盟球星等級合約,甚至也承諾會「無償」幫助張泰山延續棒球之路,而這點,卻是連許多經紀公司都無法做到的。

▲高瑞鴻幫助張泰山圓夢。(圖/翻攝Brad Brad臉書)

終於幫張泰山簽好約,高瑞鴻心中的一塊大石頭也終於放下,他在臉書上寫下:「三個月來 我深怕這一切會消失,很怕澳洲會反悔,很怕讓泰山難過,但今天大家都做到了,請大家可以放心了,因此誰簽泰山一切都不重要了,今天的一切讓全台灣愛棒球的人再度看到,是我們全體默默的讓泰山再拿起球棒,請大家祝福他,我們的泰山,森林王子也悄悄的把颱風打走了!棒球浪人, 我們澳洲見!你永遠的澳洲朋友 布萊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