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蕙敏自爆寫劇本ing 想為女性拍電影

▲沒想到很會唱歌的李蕙敏,演戲也那麼自然。(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09.13)
▲沒想到很會唱歌的李蕙敏,演戲也那麼自然。(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09.13)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久違的九0年代香港歌后李蕙敏,難得出現在電影《三十儿立》裡,在片中,她正好飾演一位當紅歌手,和男主角賀飛有一段曖昧情愫,寶刀未老的她,一登場就架勢十足,即使只是幾分鐘的戲,也能自然流露好演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大家有所不知,李蕙敏除了歌唱得好之外,演戲也不馬虎,甚至已經演過60部電影,還曾經入圍過金馬獎和亞太影展,實力不容小覷,只可惜現在香港電影圈不是那麼景氣,再加上電影公司喜歡找自己的簽約演員演出,導致她演出的機會變少,但其實李蕙敏是很喜歡演戲的。

她說:「我小時候住在中環,那邊有三家電影院,打從10歲開始,我就經常連趕三家戲院看電影,一天看三場電影也沒問題,即使到現在,我和老公還是經常在家看電影,總覺得我的腦袋就像是一個電影圖書館,因為我看過的電影實在太多了,也希望台灣的導演可以多多找我拍電影,因為除了唱歌之外,我真的很喜歡演戲。」

▲▼李蕙敏年輕時遭遇不少挫折,但都以樂觀的態度面對,如今更成為她寫劇本的養分。(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09.13)

李蕙敏喜歡電影到了會自己寫劇本的地步,她偷偷透露,這還是第一次告訴媒體,自己正在嘗試寫劇本,雖然目前仍是雛形,但她還是有很大的夢想,因為香港已經沒有女性電影,因此很希望能為女性拍電影,講女性的故事,幫女演員爭取更多機會,這份心連老公也很支持。

講到李蕙敏的英國籍老公Serge Micallef,兩人是在2013年結婚,她笑說結婚之前還曾信誓旦旦說「絕不會嫁給外國人」,沒想到Serge卻是跟自己個性最合的人,二人不僅性格互補,老公對她的包容也讓她感到幸福。

尤其是老公家,包括公公、婆婆和小姑給她的愛,讓從小缺乏家庭愛的李蕙敏,更是感念在心,她回憶說:「我第一次跟老公去英國探訪公公婆婆,正是聖誕節的時候,當時我們還沒結婚,但他的家人已經把我當成一分子,特別為我準備聖誕襪,準備送禮物給我,當我一瞧見跟老公家人排排放的聖誕襪時,眼淚馬上奪眶而出,我想我願意嫁給我老公,他家人給我的溫暖,也是很大的因素。」

▲想不到李蕙敏在偷偷寫劇本吧,相當多才多藝呢。(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09.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