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無視PPI數據低於預期 美元守住漲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兌大多外幣週三上漲,投資人未在意 8 月生產者物價指數 (PPI) 低於預期,轉而注意週四將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 8 月生產者物價指數 (PPI) 上升 0.2%,預估為上升 0.3%。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漲 0.6% 至 92.395。

美元兌英鎊週三亦上漲。英國工資數據削弱了英國央行鷹派的預期,英鎊受到壓力。

英鎊下跌至 1.3208 美元,紐約週二尾盤報 1.3284。英國公布工資成長不如預期。週四,英國央行將舉行政策會議。

預期英國央行週四將維持利率不變。但亦有分析師預期,幾位決策官員可能投票支持升息,因目前通貨膨脹為 2.9%,高於央行 2% 目標。通貨膨脹壓力增加,主要係因 2016 年 6 月英國脫歐公投後,英鎊下跌。

週三,英鎊一度上漲至 1.3329 美元高點。週二,英國公布通貨膨脹達 2.9%,高於預期,英鎊開始上漲。

但英國統計局公布,至 7 月為止的三個月期間,工資上升 2.1%。分析師預估為上升 2.3%。若考慮通貨膨脹因素,則英國工資為下降 0.4%。

分析師說,英國貨幣政策委員會關心通貨膨脹加速,也擔憂英國脫歐對經濟的衝擊,週四可能決議維持利率不變,甚至年底前均不會升息。

若在政策會議中,超過二位委員投票支持升息,則英鎊可望上漲。

歐元下跌至 1.1895 美元,紐約週二尾盤報 1.1966。

美元上漲至 110.46 日元,週二尾盤報 110.17。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