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連3升 新台幣早盤貶破30.1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國際美元走揚,亞洲主要貨幣包括韓元、日圓及人民幣都走貶下,新台幣兌美元 14 日早盤續貶,並貶破 30.1 元,一度來到 30.132 元、貶值 7.6 分,目前在 30.1 元震盪整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資人評估,最近通貨膨脹數字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 )政策將有正面影響,促使美元連續第 3 天升值,加上油價上漲,美國主要股市走高,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漲 39.32 點或 0.18% ,收22158.18 點。台股 14 日開盤漲 1.11 點,加權股價指數以 10533.99 點開出,目前在平盤震盪。

國際匯市部分,美元走揚,韓元回貶至 1132.5 韓元兌 1 美元,日圓在 110.6 日圓兌 1 美元盤整,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來到 6.5465 元,較前一交易日貶值 83 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在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走弱下,新台幣兌美元 14 日一開盤就貶破 30.1 元,以 30.12 元、貶值 6.4 分開出,隨後進一步觸及 30.132 元、貶值 7.6 分,目前在 30.1 元震盪整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