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關無令搜查手機 維權組織狀告政府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維權團體今天控告政府,越來越常無令搜查旅行者的手機和電腦,連海外返國的美國公民也不能倖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美國民權聯盟(The American CivilLiberties Union)與電子邊疆基金會(ElectronicFrontier Foundation)控告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of Homeland Security)與兩個移民單位,在10名美國公民與一名永久居留者回國時,搜查他們私人的電子器材。

控訴中列名者部份是穆斯林,並非全是穆斯林,但他們都抱怨被強迫把手機交給邊境官員檢查,還有一個案例是遭到身體上的強迫。

根據訴狀,在多個案例中,他們被迫交出的裝置,會被留置好幾個月才被歸還。

被檢查者,後來無一被控任何犯罪或罪行。

美國民權聯盟律師班達里(Esha Bhandari)在聲明中說:「政府不能把邊界當成搜查網,來徹查我們的私人資料。」

「(美國憲法)第4條修正案規定,政府在邊界搜查智慧手機和筆電的內容之前,必須取得搜查令。」

民權聯盟還說,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2017年上半年搜查1萬5000多件個人電子器材,2015年只有8503件,2016年則為1萬9033件。10609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