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概股回神 大盤力守平盤之上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4日電)蘋果新手機第4季才上市,市場期待落空,台股13日收在最低點,所幸今天蘋概股回神,大盤力守平盤之上,技術面仍偏多,法人仍認為台股後續可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蘋果iPhone X要到11月才能上市,法人順勢下修今年新機出貨預估,蘋概股股價遭拖累,蘋果發表會後相關概念股表現疲軟,相對的非蘋陣營反而走紅,宏達電13日一度漲停。

13日股價表現不佳的大型蘋概股台積電鴻海、大立光、可成等股價,今天開盤後回神力守平盤之上翻紅小漲,發揮支撐台股力道,可成盤中上漲2.62%最多,股價333.5元,宏達電反而走跌,仍守穩在70元之上。

其他類股除少數如塑化、金融、鋼鐵、橡膠、觀光等小跌之外,其餘普遍小漲,紡織、航運、電器、油品等幅較明顯,均逾1%。

統一證券表示,台股13日表現疲弱,主因蘋果新機利多題材暫歇及指數創新高後的漲多拉回,但美股仍屬多頭格局、全球資金行情延續、台股技術面偏多,後續表現仍值得期待。選股上可留意蘋果概念股、半導體矽晶圓、資料中心概念、金融、塑化、紡織、鞋材及生技等族群。

國票證券認為,近日多空訊息紛雜,加上技術指標尚未出現轉多訊號,未來可留意蘋果新機亮點3D感測、AR及無線充電,預期產業滲透率將持續成長,相關題材股可望獲得資金青睞。10609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