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周期表成了A股藏寶圖 逾十支個股年內翻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中讀的化學元素周期表有了新用途!《華爾街見聞》報導發現,元素周期表裡竟是 A 股的投資地圖,舉凡碳、矽這類非金屬,還是鋰、鐵、鋁、鉬、鈷,都是「賺錢利器」。碳元素相關的宇宙第一龍頭─方大炭素年內漲幅已經超過三倍,鋰元素相關的贛鋒鋰業同期漲幅高達 260%。這張元素周期表真是太值錢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爾街見聞發現,在 “炒地圖” 過後,元素周期表成為股市中的藏寶圖,其中至少涉及十幾隻翻倍個股,無論是碳、矽這類非金屬,還是鋰、鐵、鋁、鉬、鈷,都是賺錢利器。

炒元素周期表如此火熱,股民們開始研究股中 “矽” 寶,思考如何有 “鋰” 走遍天下、獨辟“稀 " 徑來大賺一筆。

以碳元素相關的宇宙第一龍頭─方大炭素為例,按週三收盤價計算,該股今年初至今漲幅已經超過 301%。鋰元素相關標的也毫不示弱,其中,贛鋒鋰業同期漲幅高達 260%,天齊鋰業、融捷股份、先導智慧這三隻個股漲幅則超過 100%。

其他元素相關的多隻個股年內漲幅也超過 100%。如鐵元素相關的淩鋼股份、方大特鋼等,年初至今漲幅均在 100%-150% 之間。

如圖所示,今年熱門元素涉及主要股票及其漲幅,由華爾街見聞製圖,括弧中數位為年初至今該股價格累計漲幅。

近期鈷、鋰等元素相關標的上漲,離不開新能源汽車行業好消息頻出。

上週末,工信部表示中國啟動研究傳統能源汽車禁售時間表,並正在制定雙積分管理辦法。華創證券分析師牛播坤在研報中指出,未來幾年新能源汽車將繼續進入高景氣增長階段,將顯著帶動產業鏈上游的鈷、鋰以及磁材等板塊標的業績將持續高增長。

基本金屬板塊方面,供給側改革則成為其股價上漲的一大推手。華創證券指出,根據供改步驟,9 月 15 號為違規產能關停大限,預計下周減產將加速。產業鏈上游原材料漲價推升電解鋁完全成本,氧化鋁和陽極炭素價格持續上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