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品發表〉i8貴森森 i7降價促銷需求如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已正式發表 iPhone 8 系列新產品,並宣布舊款 iPhone 7 降價活動,市場希冀 iPhone 7 能否因此大賣,帶動包括光學元件等零組件廠業績錦上添花,但 PCB 廠表示,iPhone 7 目前以清庫存及整修機零組件需求為主,降價帶來的需求增加幅度相當有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也有蘋果相關零組件廠也表示,因 iPhone 8 系列因開賣的時間及地區有相當的落差,可能重演過去新款 iPhone 發表後,因降價效應發酵,反過來追加前一世代 iPhone 光學零組件的訂單,目前也正在觀察整體蘋果的需求進行產能調配。

從蘋果手機設計來看,舊款 iPhone 7 主板以 HDI Anylayer 規格生產,但新款 iPhone 8 則以類載板規格,兩者並不相同,而且蘋果在今年年初已針對舊款 iPhone 7 的主板維修板需求下達預測數,目前 PCB 廠在進入第 3 季之前早已生產備貨妥當,等待拉貨,但實質的需求數量並不高。

同時,PCB 業者也認為,iPhone 7 的主板已量產近一年,今年的備貨實際也依降價的例行程序下調出貨價,目前再提舊款 iPhone 7 可能大賣的話題,也不大切合整體蘋果的新機市場銷售實際思考邏輯。

目前蘋果的光學零組件供應鏈包括大立光 (3008-TW) 與玉晶光 (3406-TW),PCB 供應商包括華通 (2313-TW)、欣興 (3037-TW) 及台郡 (6269-TW)。

玉晶光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