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男見不到妻兒 揚言引爆瓦斯

▲顏姓男子揚言引爆瓦斯,警消人員破門而入拉出顏男並上銬,阻卻一場氣爆危機(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09.14)
▲顏姓男子揚言引爆瓦斯,警消人員破門而入拉出顏男並上銬,阻卻一場氣爆危機(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09.14)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54歲顏姓男子有多次家暴紀錄,妻子報案後受到社會局安置,顏男日前回家見不著妻兒,竟持水果刀威脅要自戕,更返回屋內鎖門抱瓦斯桶揚言同歸於盡。臺中市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員警獲報後馳抵現場,與顏男對峙1個半小時,最後趁顏男開門之際,警消涉險衝入屋內拉出顏男壓制在地,並以強力水柱灌入屋內,化解一場氣爆危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日前接獲顏姓男子報案稱妻兒不見,警方到達現場了解狀況後,原來因顏男酒醉常有家暴情事,太太9日忍無可忍,帶著3歲兒子到派出所報案,經社工評估,當晚接受社會局安置,顏男返家見不到妻兒,借酒澆愁卻愁上加愁。

顏男見警方後表示,「社會局帶走兒子沒關係,但我一定要看我兒子,不讓我看我就死給你們看,不信就試試看」,說完便返屋內拿水果刀抵住自己脖子。員警見狀一邊苦口婆心勸說,一邊通知警消到場協助,男子情緒激動聽不進警消勸戒,不願與社工通話,也不願意到派出所由員警協助與兒子見面,最後更是丟下一句「你們準備收屍吧!」返回屋內並落鎖,不肯接聽電話。

東區分駐所所長林愷庭於現場掌控情勢,聯絡社工先將妻兒帶至派出所安排視訊通話,另透過顏母跟東英里里長林文仲溫情喊話,顏男仍不肯開門,更說:「你先帶我兒子來,不然等一下就爆了,這個20公斤的瓦斯桶我已經推出來外面,我見一面就甘願了」,警消見情勢危急,做好破門準備,此時聽見扭開瓦斯安全閥氣體噴洩的巨大聲響,警消一方面破門而入拉出顏男壓制在地,一面以強力水柱灌入屋內,終於成功結束自殺鬧劇,化解一場氣爆危機,而顏姓男子最終也因公共危險罪嫌被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