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大嬸自稱「關公乾女兒」詐百萬 結果被關公本尊打臉

▲自稱「關公乾女兒」的冒牌通靈大嬸,涉嫌詐騙美髮師上百萬。圖非當事人。(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 2017.09.14)
▲自稱「關公乾女兒」的冒牌通靈大嬸,涉嫌詐騙美髮師上百萬。圖非當事人。(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 2017.09.14)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年前,台北市一名在醫院擔任志工的50多歲彭姓婦人,向一名30多歲的美髮師自稱會通靈,還是「關公的乾女兒」,並表示只要接受她的收費電話諮詢,便可保證其髮廊業績長紅。美髮師信以為真,陸續遭詐了上百萬後,發現生意始終沒起色,最後來到關聖帝君廟擲筊問「關公本尊」,才確認自己受騙上當!案經審理,台北地檢署依詐欺罪嫌將彭婦起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檢方調查,受害美髮師在2年前透過胞姊認識了自稱會通靈,還是「關公乾女兒」的彭姓婦人。彭婦向美髮師表示,只要每天用電話跟她回報工作狀況,關公便可確保她每月賺進超過30萬元;不過這樣的「諮詢」是需收費的,每小時1000元,若須見面諮詢,價格則更貴,要2000元。

美髮師對此深信不疑,前後付出了上百萬的諮詢費,不過卻發現髮廊的生意始終沒起色,不得已向父母訴苦。美髮師的父母驚覺女兒受騙,但說了她也不信,因此想出了辦法,帶著她前往關聖帝君廟擲筊。最後經過「關公本尊」的當場指點,美髮師才恍然大悟,明白自己受騙上當,前往報警控告彭婦詐欺。

案經審理,彭婦矢口否認曾自稱是「關公乾女兒」,強調自己從來沒有用宗教的話術來詐騙美髮師,就算有收費,也只是幫她改名之類。但檢察官調閱彭婦和美髮師之間的LINE對話卻發現,彭婦多次明確地以「關公爺爺」名義來向美髮師指點,認定彭婦確實涉嫌詐欺犯行,因此將她起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