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維護美麗海灣 澎湖學子揪團淨灘不遺餘力

▲揪團來淨灘的發起人為合橫國小的葉萬全校長。(圖/合橫國小提供 , 2017.09 14)
▲揪團來淨灘的發起人為合橫國小的葉萬全校長。(圖/合橫國小提供 , 2017.09 14)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澎湖四周環海,海岸線約368多公里,擁有多變的海岸景觀、美麗的白色沙灘以及豐富的海洋資源,是一座具世界級美麗海灣及豐富海洋資源的海上觀光城市。但因受到東北季風與潮流影響,每年堆積於海岸垃圾達數百多公頓,嚴重的威脅美麗的海岸與海洋生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嵵裡國小前的沙灘是綠蠵龜上岸產卵地,王文瑞校長固定淨灘不遺餘力。(圖/合橫國小提供 , 2017.09 14)

每年9月第3個禮拜六是國際淨灘日,有鑑於海洋廢棄物的嚴重性,在澎湖縣合橫國小的發起與串連下,澎湖1市5鄉共有22間國中小學響應這具有正面意義的活動(雙湖、花嶼、鳥嶼、吉貝、蒔裡、湖西、成功、中屯、合橫、竹灣、大池 、池東、內垵 、外垵、望安、沙港、風櫃、虎井、文光國小、鎮海國中、將澳國中)。

▲望安鄉花嶼國小也參與淨灘活動。(圖/合橫國小提供 , 2017.09.14)

從本周開始,參與的22間國中小各自在學校所在地附近的海域,進行淨灘的環境教育活動。參與的學校紛紛表示,僅依靠政府力量,不但造成政府財政及人力負擔沉重,也無法澈底解決海洋垃圾問題,需有賴全民的共識與參與,希望從環境教育面向,讓小朋友從小正視我們所面臨的海洋垃圾危機;從而明白海洋與人類生存的息息相關,瞭解海洋環保的重要性,進而一起投入海洋保護的行列。

▲竹灣國小的淨灘隊伍。(圖/合橫國小提供 , 2017.09 14)

這次澎湖國中小串聯淨灘的活動,也獲得澎湖縣環保局、海洋公民基金會、尖山發電廠大力支持。除提供活動所需的手套、垃圾袋、活動布條的必需品外,縣環保局更提供參與的師生每人一份獎勵品,讓整個活動更加圓滿與順利。

▲西嶼鄉池東國小整出4大袋垃圾。(圖/合橫國小提供 , 2017.09 14)

▲湖西鄉成功國小清理出的垃圾數量驚人。(圖/合橫國小提供 , 2017.09 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