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羅哈發聲明致歉:「不管駕駛有無說謊都會負全責」

▲本月12日下午,阿羅哈客運車禍罹難者家屬到場招魂,場面十分哀戚。(翻攝畫面)中央社記者董俊志傳真  106年9月12日
▲本月12日下午,阿羅哈客運車禍罹難者家屬到場招魂,場面十分哀戚。(翻攝畫面)中央社記者董俊志傳真 106年9月12日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本月11日深夜,阿羅哈客運在國道驚傳重大意外,釀成6死11傷的慘劇。意外發生後,客運吳姓駕駛供稱是因為前車沒開尾燈,才導致他失控撞向護欄,不過檢方卻提出行車記錄器畫面打臉,引發外界質疑駕駛說謊。對此,阿羅哈客運今(14)日發表聲明指出,不管駕駛是否有說謊,「本公司都會負起全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意外發生後,客運吳姓駕駛供稱是因為前車沒開尾燈,才導致他失控撞向護欄,不過檢方卻提出行車記錄器畫面打臉,引發外界質疑駕駛說謊。(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阿羅哈客運在今天於官網上發表聲明指出,「再次對罹難者家屬與受傷的乘客道歉,我們再次聲明,不管本公司肇事的駕駛有無說謊『本公司都會負起全部責任』」。聲明稿強調,「車上的乘客安全是我們的責任,不幸的事件發生,我們內心愧疚傷痛,我們會更嚴加督促行車安全品質。」

橋頭地檢署日前勘驗客運行車紀錄器畫面,發現當時行駛於客運車前方的小客車,確實是開著車燈的,並且速度穩定地在正常車道行駛,明顯和吳姓駕駛的供詞不符,檢方緊急再度傳喚吳男到案說明案情。

訊後檢方指出,吳男雖然聲稱自己當時看到的情形,確實是前車未開車尾燈,但在看了行車記錄器的影片後,則改口表示「沒有意見」,僅說對於死者及其家屬感到非常抱歉,對背負6條人命也感到相當懊悔。

阿羅哈客運今(14)日發表聲明指出,不管駕駛是否有說謊,「本公司都會負起全責」。(圖/翻攝自阿羅哈官網 , 2017.09.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